“翁玉中名教师工作室”在湟里高中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3 点击次数:

 

做奔跑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翁玉中名教师工作室”在湟里高中开展教研活动
为加强武进区高中数学“翁玉中名教师工作室”数学老师之间的交流学习,发挥名师示范、引领、提升的作用,1031日,武进区高中数学“翁玉中名教师工作室”在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举行了主题为“高考数学解题规范与试卷评讲教学”的研讨活动。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特级教师翁玉中、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及湟里高中数学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首先,翁玉中名师工作室成员俞萍鸽作了题为“高考数学解题规范”的讲座,与大家分享了高考阅卷过程中对于解题规范的要求,指出高考数学高分取决于良好的解题能力(思维灵活、方法优越)和答题素养(过程合理、结果达意)。
接着,湟里高级中学卜小华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高三复习试卷讲评课,他从知识题型的归类、数学思想方法的总结、解题过程的反思等方面入手,讲清试题的来龙去脉,讲清试题的推广与拓展,生动地展示了高三试卷讲评课应该如何讲之有效、评之有益,生动的课堂博得满堂喝彩。
在课后的研讨活动中,名师工作室的成员和学校老师对高三数学复习试卷讲评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工作室主持人、省特级教师翁玉中老师热情地鼓励大家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把握每一次教学实践,在实践中贯穿数学素养的培养,在借鉴中提炼属于自己数学教育方法。他鼓励老师们多研究,多交流。校领导也希望名师工作室能够在湟里高级中学多开展类似的教研活动,充分发挥名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我校数学教学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做出贡献。
此次翁玉中名师工作室与湟里高级中学的邂逅,在每位与会老师的心中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一面之缘终难忘,见识过名师的风采,我们怎么会甘心平凡,做奔跑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让我们追随名师的脚步,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