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举行青年行政演讲大赛
发布时间:2017-08-30 点击次数:

 向优秀学习,改变自己,重在行动

­——湟里高中举行青年行政演讲大赛

三个月前,湟里高中青年行政对星河小学的一次拜访,让湟里高中与星河小学结缘。因为感受一种强大,因为心怀一种梦想,因为要记住帮助我们的人,829日,湟里高中在阶梯教室举行“向优秀学习,改变自己,重在行动”青年行政演讲大赛。这次比赛由周维老师主持。

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庄惠芬校长、孟亦萍副校长,原礼河实验学校蔡自力校长,原东安实验学校周华兴校长、戴傲方书记,以及湟里高中宋海永校长、沈建南书记出席本次演讲赛并担任评委。各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内容、表达、神态三方面对演讲选手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决出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

十一位青年行政在拜访星河小学后,都撰写了学习心得。为准备此次演讲,大家又围绕主题,精心修改,力争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演讲现场,激情洋溢,魅力四射,掌声不断,各位青年行政纷纷亮出特色,亮出专长,展现自己独特的风采。

深刻——教科室副主任陈飞

十一人里的老大哥说:“人在一起叫集体,心在一起叫团队;做相同的事叫联合,用心做成一件事叫合作。”他相信:湟中人将以更坚实的脚步,在大美湟中的发展征程中留下最美的烙印。

帅气——团委书记黄立峰

高大帅气爱笑的他还像个大男孩,但“勇于担当,善谋实干”确是他的写照。参观星河小学后,他反躬自问:“当我们梦想更大成功的时候,有没有做好更刻苦的准备?”

睿智——副校长张宏伟

援疆三年的他乐于奉献,也善于学习。“学习中感悟,感悟中成长”是他一贯的人生态度,“拥有一颗平常心和宽阔大度的心胸”是担任副校长的他对自己的期许。

严谨——总务处副主任徐国兴

“创想无界,心筑未来”是他向星河学习后的感受,“感悟校园文化,点亮前行明灯”是他演讲的主题。他要求自己:跟上时代步伐,追求更高视野,讲大局,明事理,踏上新征程。

质朴——总务处副主任冯海波

高大魁梧的他,演讲质朴爽朗,掷地有声:“发挥螺丝钉精神,哪里需要,出现在哪里。”有他在后勤保驾护航,教师自然感到安心。

真诚——德育处副主任徐立强

小身板,大能量。他将“学习优秀,做一个行动者,一个主动的行动者,一个有所为的行动者”作为座右铭。作为年级组长的他,还有个梦想:让高一团队成为一家人,努力一起拼,实现新超越。

大气——教科室副主任张力

“立足本职,团结实干”是一种踏实的态度;“我的岗位请放心,我的岗位无差错”是一种郑重的承诺;“甘于寂寞,沟通包容,追求卓越”是一种无悔的选择。

激情——教务处副主任何秋平

十一人中唯一的“红花”,她以“行稳致远”为题,回顾了工作以来的成长经历。她的志向是:“做领导们的得力助手,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教学改革的排头兵。

从容——教务处副主任周鑫湘

因为曾经教过的一位学生,他和星河小何结缘更早。他认真地和大家讲述自己的收获,分享自己的感动。他相信:一家人,一个梦,一起干,一定赢。他誓言:“意气风发向前看,撸起袖子加油干。”

文雅——行政办副主任薛文平

“遇见优秀的你,遇见更美好的自己”,他的演讲文采与情感相交融。他期待着:“在湟中校园里,看到更多灿烂的笑容,更多迷人的风景,拥有更美好的自己,更美丽的家园……”

亲和——德育处副主任潘卫星

“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做到:没有抱怨,没有借口,没有‘不可能’。”待人温和的他工作起来如此果决。因为他有一个梦想:“我与湟中共奋进,和老师们一起争做时代的佼佼者。”

 

最后,各位特邀嘉宾一一为演讲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庄惠芬校长即兴为演讲作了精彩点评。她说:拥有一支如此有信心、有信仰、用心向上、团结实干的行政团队,有灵魂人物宋海永校长的带领,湟里高中一定会拥有不平凡的未来!

青年行政演讲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但“向优秀学习,改变自己”的行动没有终点。为了“改变,动起来;精细,新台阶;完善,勇跨越”三大目标中第二大目标的实现,为了“越努力越幸运”的湟中梦的实现,湟中人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