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惠芬校长受邀到湟里高中讲学
发布时间:2017-08-29 点击次数:

 让每个人成为自己的领导者

——庄惠芬校长受邀到湟里高中讲学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829日上午,湟里高中特邀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教授级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庄惠芬校长来我校为全体教职员工做专题讲座。活动由宋海永校长主持。

庄惠芬校长做了题为“让每个人成为自己的领导者”的讲座,她从“这里的人心中有梦”“这里的人用信仰追梦”“这里的我们用爱筑梦”“这里的团队心守规则” 等四个方面进行精彩的阐述。她为大家讲述学校的成长故事、老师的成长故事以及自己的成长故事,分享星河小学的愿景、理念,诉说自己的教育信仰。两小时的演讲,庄校长始终那么真诚、从容、谦和。娇小的身躯,散发着巨大的能量。两小时的演讲,丰富、幽默、深刻,如行云流水,满是警言金句。“一辈子执着地、认真地、投入地在学做一件事!那就是学做教师!”“也许我们成不了名,成不了家,但无法抵挡我们追求优秀的步伐。”庄校长真诚的话语,让人深受感动;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让人唏嘘感慨;个人、学校的励志故事,让人热血沸腾!老师们静静地聆听着,细细地记录着,不时举起手机拍PPT,一再举起双手热烈鼓掌。讲座结束,全体老师起立鼓掌,经久不息!

最后,宋海永校长对庄校长精彩的讲座表示了诚挚的谢意。他说,自5月结缘星河,带队考察后,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强大;我们要记住一件事,在湟里高中前行的路上,有一位叫庄惠芬的校长,为我们助力起跑,鼓劲加油;我们应心怀一种梦想,争创江南名校,向优秀学习,改变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每位老师都渴望被点燃!”庄校长的讲座使老师们深受震撼,有人说:“经受了一场精神的洗礼。”。他们谈论着星河的故事、星河的文化,也在谈论着湟中的理念——和谐人本的家园理念,“众人行远”的团队精神,“长规划,短计划”,“重在行动,务实高效”,“向优秀学习”,“付出不输给任何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大家用一种新的眼光看待环境,用新的期待面对自己的未来、学校的未来……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湟里高级中学以开放的胸怀、广阔的视野、虚心的态度,广泛吸纳武进奔牛高级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山西平遥中学等名校名家的先进经验,及时分享教育专家的学术成果,定期邀请教育专家来校传经送宝。今后,我们将继续从严要求,精细管理,借鉴成功经验,取长补短,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建设优质学校,建设江南名校、大美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