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团队协作,共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7-02-11 点击次数:

 凝心聚力,团队协作,共创辉煌

2017210上午,我校科研处、教务处联合举行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会议。会议由冯梅花副校长主持。

会上,科研处吴国庆主任部署了科研处的常规工作。他从队伍建设、读书活动、智慧团队建设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在队伍建设方面,吴主任要求青年教师加强对教学问题的研究,以微型课题为抓手,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加强阅读教学类文章,珍惜外出比赛机会。在读书活动方面,要求全体教师认真阅读《教育的力量》一书,并写好读后感,积极参加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展现教研组风采。在智慧团队建设方面,吴主任表扬了优秀的教研组,并指出了形式主义严重和评课议课空洞、不切实际等问题。随后,吴主任又对我校教研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要求教研组在活动中,落实好阶段性工作、上课、议课、教学论坛、队伍建设五个方面的内容;要求语数英备课组在活动中,明确工作流程,制定好每周教学工作计划、议教学案、议作业、安排午练和三读内容、考查,并形成切实可行、适合我校学生实际的教学材料。蹲点领导全程参与语数英备课组活动,并与相关部门负责考核。

在以“积极推进备课组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工作重点的背景下,教务处张小兵主任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提高质量”的发言,从制定计划、明确目标、组织行动、加强管理、写好分析五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备课组建设的重要性和备课组长的职责,并布置了开学初的相关工作。

最后,冯校长作了讲话,再次强调了备课组建设对提升我校教学质量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备课组活动的具体要求,并指出了备课组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