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的数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6 点击次数:

 一次特别的数学研讨活动

922下午,常州市教科院徐淮源副院长在宋海永校长与沈建南书记陪同下和数学组全体老师一起认真观摩了杨志东老师开设的研讨课《双曲线的标准方程》。

课后在评课环节,徐院长对杨志东老师的课给予很高的评价:问题设计重基础贴近学生实际,符合高考对双曲线内容的要求;课堂上学生参与程度高,互动效果好,体现了良好的师生关系;教学过程很好地体现解析几何“数形对应,数形结合”的思想;教学效果超出了对美术班学生传统印象。在此基础上,徐院长也提出了一些建议:贴近美术生要更加注重“过程性”展示,严格过程规范和逻辑的表达;在预习案下,注重利用投影展示学生的“预习的过程”;在“数形结合”下应该更注重方程的系数与曲线中重要的量之间的对应,逐步培养学生的数形结合意识。

在研讨会上,宋校长对杨志东老师的课也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并对开学以来数学组老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主动加压,在午练和晚练中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同时鼓励数学组老师在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表率作用,以不输给任何人的努力扎实工作,做出成绩,赢得尊重。

参加这次教研活动的数学老师们表示,要学习徐院长的数学教学思想,吸取杨志东老师的教学长处,拿出宋校长要求的“不服输”精神,自加压力,把湟里高中的数学教学提升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