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卫星老师简介
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次数:

 

潘卫星,1977年生,1999年参加工作,本科毕业,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常州市生物教学能手。现任校德育处副主任、高三年级年级组长。
在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同事们的团结协作下,潘卫星老师潜心研究教育教学,在实践中勇于创新、茁壮成长,在众多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
一、埋头实干,苦练生物教学内功
工作至今已完成三轮高中循环教学,其中毕业班教学11年,能够胜任各年级的生物教学,教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日常教学中坚持启发式教学,关注学生的兴趣培养和学法指导,注重教学反思和创新,课堂教学能力突出。多次主动承担校级、区级公开课,受到专家的表扬与肯定。长期担任备课组长和学科部主任,带领生物组老师屡创佳绩。
二、勤学多思,强化班级管理能力
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始终本着“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积极探索班级管理的新思路,所带班级学风浓、班风正,班级学生学习成绩优异,身心健康发展,深受学生爱戴。特别是2006届、2007届、2008届、2009届连续四年所带高三毕业班在高考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超额完成了班级的奋斗目标,得到了家长和学校领导的一致认可。
三、积极探索,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不断地学习、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尝试开展各种形式的教育教学研究,积极撰写教学反思、论文,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并自主开发校本课程,提升自己的教科研水平。现在正主持武进区级课题《高中生物自主学习课堂教学模式的实践与研究》的研究。有多篇论文在省市级刊物发表及获奖。开发了《生活中的生物学》的校本课程。
由于教育教学工作成绩优秀,潘卫星老师获得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常州市生物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获武进区人民政府嘉奖。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武进区先进学生集体、武进区先进团支部、常州市先进学生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