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次数:

我校把防火安全作为重要的一项工作来抓,制定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教育广大教职工,各年级组长和班主任要充分认识防火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从以人为本和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及学校财产安全的根本要求出发,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清醒认识当前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岗位消防安全职责,确保各项防火措施扎实有效。

一、加强领导,重视检查,丰富教育活动。

学校成立了火灾防控领导小组,加强了安全检查。小组成员清醒地认识到:校园内的各类安全隐患依然存在,旧的隐患消除后,新的安全隐患仍会随时出现,因此学校在加强管理的同时,加强教育和防范。学校全面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对教师再次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培训,在学生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制作了宣传手抄报等,通过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

二、严格排查要求,认真排查隐患。

1、把学校防火安全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严格校园防火管理,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整治期间,学校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的专项培训,对食堂、休息室、计算机室、图书室、实验室及各办公室等师生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对电器、电线、报警器、灭火器材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对查出的隐患迅速进行了整改。

2、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维修。对学校食堂内的用电线路、液天然气设备、锅炉、餐梯、冷库等做到每周进行一次检查。加强了食堂工作人员的自查和日常维护保养,发现异常情况的,及时进行处理。

三、建立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日常工作机制。

由总务处成员对学校火灾安全工作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按有关要求加以整改。整改中做到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落实,不留死角。同时,把火灾安全工作纳入学校的重要议事日程。对易于引发事故的环节给予定期检查,发现隐患要及时处理,进行整改。

在整个活动期间,我校把火灾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强了管理和防范,充分认识火灾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确保了学校工作的稳定发展。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下大力气、不懈努力,狠抓落实,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逐步建立起学校火灾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