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7 点击次数:

 

湟里高中开展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为了检验和提高新教师的教学水平,进一步夯实新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学习和掌握现代教学设备、教学手段,展示教师风采,并为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互动的交流平台,根据新教师培训计划,在6月11号开展了2018-2019学年新入职教师的第一批汇报课活动。通过精心地备课、磨课,顾玲琳、张淑洁两位老师分别在高一(8)班、高一(9)班开设了别开生面的汇报课。行政、年级组领导、英语数学教研组等10多位教师进行了现场听课和评课。

    通过认真地听课、严谨地评课,评审组一致认为两位新入职教师教态自然、基本功扎实、备课充分、教学目标明确、课堂组织有序、课堂师生互动融洽,两节汇报课均是优秀的汇报课。但同时评审组也为新入职教师指出了可以进一步提升的部分,如教学过程中需要更多关注学生的反馈、课堂上增加提问的次数、讲解时进一步聚焦学生作业情况等。

    本次新教师汇报课活动是2019年新教师汇报课的首秀,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见证了新教师一年中的快速成长,也为新教师展示自己的教学成果提供了舞台。既增进了不同学科间教师课堂文化的交流,也营造了浓厚的校本教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