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语文选修模块教学研讨活动在湟里高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次数:

 

高二语文选修模块教学研讨活动在湟里高中举行
为了深入研究和探讨高二《史记》选读模块的教学策略,12月6日,在湟里高级中学举行了“高二语文选修模块教学研讨活动”。教师发展中心杨建芬老师主持会议,武进区各校高二年级语文文科、理科备课组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对湟里高中周维老师和横山高中朱丽群老师的两堂《李将军列传》同课异构课堂教学进行评议,肯定了两位老师都努力在“文言知识”之外对文章、对人物、对历史进行探究。
然后各校交流了对《史记》选读教学的一些想法和困惑,大家的焦点集中在如何在“文言”之外,重视“文学”这一点上。各学校交流了各自的一些具体的做法,并达成共识:重“言”更要重“文”。
最后杨建芬老师强调,《史记》选读教学要从“文言”“文章”“文学”及“文化”四个角度准确定位目标,要夯实文言基础,深挖文章精华,也要探究文化内涵。此次活动为下阶段《史记》选读的教学作出了及时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