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青年教师评优课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次数:

 湟里高中青年教师评优课启动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营造新型教研文化,湟里高中将本周定为教研活动主题周。

 
 

 
 

主题周具体活动包括:外出学习成果分享;行政推门听课;湟里高中青年教师评优课启动;“阅读经典,走进大师”读书活动研讨;学科部主任培训;省级课题方案解读及子课题方案撰写培训;市高三地理教学研讨活动。

 
 

 
 

周一上午第一节课,政治教研组的外出学习成果分享拉开了教研活动主题周的序幕,成果分享等活动将延续一周。

 
 

 
 

周二,湟里高中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启动。数学组六位青年教师李涛、黄立峰、张峻、张力、周仁华、王廷廷参加了第一组的评比活动。上课班级为高二年级1-6班,课题为“导数在研究函数中的应用——单调性”。狄继东、陈飞、王维三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除同组上课的后续教师外,数学教研组教师也参与了听课活动。

 
 

 
 

课前,老师们做了充分准备,对相关授课内容深度挖掘,精彩整合,同课异构的教学设计各有特色,充分展现了老师们创新的教学思想。课堂上,老师们各展所长,力争赛出风格和亮点。一堂堂课教学过程流畅,学生主体地位突出,教学氛围和谐、活跃,激趣与质疑同行,预设和生成并重,亮点频出,精彩纷呈。评委教师依据标准,现场打分,对上课教师的课堂教学做出公正、客观的评价。

 
 

 
 

评优课活动不仅是一场激烈的比赛,更是不同教学风格的碰撞、教学理念交流的盛会。教师们在课堂上成长,在磨课中提高。湟里高中第六届评优课活动以“构建智慧课堂,创设高效教学——探索‘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对话教学’课堂教学模式”为主题,其目的就在于探索减负增效新思路,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创建勤学习、善思考、好研究、敢探索的教师成长氛围。

 
 

 
 

本学年,各学科青年教师将按学科分期分批参加评优课活动。本学科比赛结束后,各教研组将围绕评优课展开教研活动,上课教师还要提交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下学年,由各学科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开设展示课,供其他教师观摩学习,以达到推广经验、共同成长的目的。

 
 

 

 

共建智慧团队

共塑智慧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