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高中历史教师研训活动在湟里高级中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6 点击次数:

 

武进区高中历史教师研训活动在湟里高级中学举行

26日,武进区高中历史教师研训活动在湟里高级中学举行。活动由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高中历史学科教研员朱春红老师组织,全区各所高中的24位历史教师参加了研训活动。

湟里高中蒋峰枫老师和横山桥高中万庆东老师同题异构,与学生一起走过西方人文主义的起源和发展之路。课堂上,教师提供丰富的史料,带领大家辩证分析,跨越时空的隔阂,叩问人文主义的真谛。

听课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进行了听课评议与交流。大家对两位老师的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堂课既有情感的温度,又有理性的力量。

下午,在博文楼四楼会议室,湟里高中马中平老师做了题为核心素养与高中历史课堂教学的专题讲座。他用生动的事例阐述了什么是核心素养,诠释了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并就如何打造历史高效课堂谈了自己的见解。

湟里高中张小兵老师在交流中提出历史教师应有历史情怀,与会青年教师也纷纷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朱春红老师发言。她希望老师们放大格局,提升修养,加强学习,加强研究,打磨课堂。会议还就下阶段历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