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召开高考研究交流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26 点击次数:

 

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家引领
——湟里高中召开高考研究交流专题研讨会
为深入谋划新学年学校教学工作,切实提高高三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823-25日,湟里高中召开了为期三天的高考研究交流研讨会。武进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高中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研员和学校2018届高三年级领导小组成员、全体高三语数英教师参加了研讨活动。
 
 
 
 
 
 
 
新高三团队刚成立,宋海永校长就向全体高三教师提出要求:接轨高考改革,强化教研考研;突出关键抓手,增强备考实效。他在高三教师会议上布置了高三年级暑期高考研究任务:精做高考真题,分工专题研究,成果交流展示。高三年级领导小组与各备课组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教务处印发了近三年的高考题;各备课组分工到人,合作研究;教师利用假期时间,精做真题,深入研究。
 
 
 
 
 
 
经过近两个月的研究,教师们对自己的研究专题有了深刻的认识。三天来,高三语文、数学、英语备课组按学科分别在三个会场展开研讨。每位备课组成员精心制作了PPT,结合各自研究项目作专题发言,大家深入分析了近几年江苏及外省高考试题的特点,并交流了教学思路、备考策略。
 
 
 
 
 
区学科教研员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高三复习教学提出了建议,内容涵盖2018年高考命题趋势、备考重点把握、科学安排三轮备考的教学计划、学科重难点解读、学科增分方法、学生答题效果提高策略等。语文教研员杨建芬强调,语文复习要关注高考趋势,关注传统文化,关注学情;回归课本,回归教学本质;重思考,重语言。数学教研员徐海洋赞扬数学备课组高考研究务实有效,充分肯定了老师们提出的教学设想,并建议整理后投稿发表。英语教研员王寒艳强调教学中坚持听与读结合、读与写结合,注重真实语境,淡化单选讲解,强化语篇理解能力,提高语汇运用水平。
 
 
 
 
湟里高中坚持“教师发展第一”的办学思想,全力搭建教师发展平台,营造教师学习研究氛围。从教学分析中突破,在反思提炼中发展,在高考研究中改进,在互动交流中提升,在这一过程中,学校教研氛围日益浓厚,教育教学方向越发明确,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