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举行2017年高三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02 点击次数:

 

砥砺奋进铸辉煌,继往开来谱华章
——湟里高中举行2017年暑期高三教育教学研讨会
82上午,湟里高中在阶梯教室隆重召开2017年暑期高三教育教学研讨会。湟里高中全体新老高三教师、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谢建伟、李昇学和教育局的部分中层领导,湟里镇副镇长路正峰,以及湟里初中等兄弟学校的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狄继东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就2017届高三的成功经验进行交流。张力、朱玲娟两位老师代表2017届高三备课组长交流了团队共进的做法,徐惠、金淑英两位老师代表班主任分享了班级管理的经验,徐丽利、赵景伟两位老师代表任课教师总结了高三教学的策略。年级组长徐立强以“众志成城,铸就辉煌”为题,从年级层面总结了经验。他们的精彩发言闪现着智慧的火花,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分管2017届高三的冯梅花副校长从责任心、自信心、进取心三个方面总结了2017届高三年级管理和教育教学经验。她赞扬2017届高三团队直面挑战、敢于担当、善于研究、勤于思考、积极作为、勇于践行的精神。她热情洋溢的发言使大家备受鼓舞。
2017届的成功为新一届高三指明了方向,2018届高三满怀信心,接过继续前行的接力棒。2018届高三备课组长代表王维、班主任代表刘瑞学、教师代表周维先后表态,表示将团结协作,拼搏奋进,关爱学生,高效教学。他们这种“校荣我荣,我与湟中共筑梦”的信念点燃了新一届高三团队的昂扬斗志。
分管2018届高三的钱文良副校长希望2018届高三全体教师能“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蹲得下身子,迈得开步子”。他表示全体高三教师必将在奋进中期待,在期待中实现自我价值,2018,你我携手共创!他的发言语调铿锵,充分表达了2018届高三团队勇创佳绩的坚定信心。
宋海永校长做了题为“砥砺奋进结硕果,继往开来谱华章”的发言。他从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7届高三的成功经验:树立目标,科学规划;众志成城,团结共赢;辛勤耕耘,努力拼搏;高效运行,精细管理。他对2018届高三团队提出了三点建议:树立质量、忧患、责任、目标等四种意识,增强信心、恒心、细心、关心等四种“心”,提升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研究能力、团队合力等四种“力”。
湟里镇路正峰副镇长谈了三点感想:回首来路,我们依旧感动;把握当下,我们斗志昂扬;感恩常在,我们砥砺前行。他对湟里高中2017届高考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期望新高三团队坚持目标,明确责任,把握形势,实现突破。他表示镇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学校工作,并祝愿湟里高中再攀新高,再创辉煌。
谢建伟副局长大力赞扬湟里高中2017届高三取得的优异成绩,认为一本、二本达线率全面超越了学校应有的位置。他称赞湟里高中高三工作抓得紧,抓得早,抓得实,并对湟里镇党委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表示衷心感谢。接着,他对新高三团队提出了建议: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理念,切实加强“三风”建设,加强高考研究,提升复习教学的有效性,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质量、有特色的四星高中而努力奋斗!
这是一次由胜利走向胜利的大会,全面总结了2017届高三的成功经验,为2018届团队高三明确了使命,部署了任务,鼓足了干劲,为湟里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再攀高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