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河”,聆听梦想 ——记湟里高中援陕教师周仁华
发布时间:2023-02-03 点击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202175551.jpg

湟里高中周仁华老师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走进大山,扎根基层教育,去聆听大山学子的梦想,为孩子们的梦想助力!

奔向“大河”

1.jpg

     2022年7月21日,常州市武进区的优秀老师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正式组建苏陕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团队,走入秦岭深处的大河中学支教。

2.jpg

     大河中学原名是安康县大河中学,是一所农村完全中学,地处秦头楚尾的大山深处,占地仅20多亩,生活条件艰苦,教学环境简陋,师资力量薄弱。

潜心教学

8.jpg

     由于历史原因,大河中学的教师普遍年轻化,大多教师教龄不足十年,周老师积极开设教学示范课,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

9.jpg

     教研工作是学校教学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教师之间直接交流的另一种教学形式。周老师积极参与教研活动,认真听课、评课,肯定优点,指出不足,虚心谦逊,倾囊相授。

13.jpg

      课后,周老师积极回答学生问题,辅导学生。

实践感悟

11.jpg

       周老师开展主题为“理性甄别信息,健康文明上网”班会课,强化网络安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6.jpg

      为了解学生情况,取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周老师对学生进行家访,了解学生情况,积极宣传学校的各项政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走出大山。

7.jpg

       周老师跟随团队走进狮子岭红色基地,参观旧址,通过阅读一座座可歌可泣的碑文,跨越时空,仿佛看到了那个时代共产党人挥洒青春和热血诠释理想信念,真正理解今天的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IMG_2693.jpg

       2023年2月,周仁华老师又将出发,点亮更多山中孩子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