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著作善举 传承教育情怀 ——湟里高中举行退休教师吴洪生老师著作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2-12-16 点击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210131528.jpg

近日湟里高中举行退休教师吴洪生老师著作捐赠仪式,苏建立校长代表学校接受老师赠送的著作《走近易经》。钱小虎副校长将书分发给语文教师。

微信图片_20221214104751_爱奇艺.jpg

吴洪生老师,1991年10月调入湟里中学,2003年10月退休江苏省作协会员。1999年9月创建博文苑文学社任社长兼主编至2005年底。曾出版专著杂文巜中国人的选择》、《别一种眼光》散文呯吸人生》《从心所欲》,长篇小说《晓风残月》,哲学论著走近易经》。

微信图片_20221214104753_爱奇艺.jpg

值此学校八十周年校庆,吴老师向学校赠送著作《走近易经》。回忆往昔,老激动万分,他动情地说我从1991年到学校工作,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我把著作献给学校,是我作为一个1963届校友,一位老教师对湟里中学八十年校庆的献礼。

IMG_2163.jpg

IMG_2155.jpg

吴洪生老师于1999年创建“博文苑文学社”文学社的宗旨是:“拓宽学生视野,发挥学生特长,提高学生素养;繁荣校园文学创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校园文化品位;弘扬湟中精神,打造社团品牌,为学校添光彩。” 

360截图20221214163221609.jpg

IMG_20201023_095013.jpg

我校文学社在学校领导的领导和关心下,开展得轰轰烈烈、如火如荼,社员的许多优秀作品从这里被送到各级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每年都有社员在省、市、区的重大比赛中获奖或有作品发表,每年都为社会和高一级学校输送了许多具有文学才华的人才。

博文苑获全国示范校园文学社.jpg

博文苑获全国与时俱进奖.jpg

“博文苑”文学社也被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国小作家》杂志社评为“全国百优文学社团”,还先后获得全国校园文学社团“与时俱进”百佳奖、武进区2014年度大中学生优秀社团等荣誉;社刊《博文苑》被江苏《风流一代》杂志社、中国阅读学研究会评为校园社团文学类报刊一等奖、“百佳优秀中学校报校刊” ,还曾获得全国校园文学社团社刊示范奖。

2'全国百优文学社团牌.jpg

2022叶圣陶杯获奖喜报.jpg

八十高龄仍然关心着学校、牵挂着学校,慷慨捐赠书籍,吴洪生老师带给学校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巨大鼓舞,我们要学习老的人品、师德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并使之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