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湟里高中与阜宁县滨湖高中开展“南北结对”帮扶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8 点击次数:

IMG_1352_爱奇艺.jpg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南北教育结对帮扶合作,武进区湟里高中级中学与阜宁县滨湖高级中学建立了结对帮扶合作关系。10月27日下午,武进区湟里高中与阜宁县滨湖高中开展了南北结对第一次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交流形式开展,湟里高中领导班子成员、校教师发展中心和英语组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研讨活动。

IMG_1337_爱奇艺.jpg

活动第一阶段是双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情况介绍。

IMG_1344_爱奇艺.jpg

苏建立校长从历史底蕴、环境设施、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学生活动、办学业绩等方面对湟里高中进行了全面介绍。

IMG_1373_爱奇艺.jpg

第二阶段,双方学校英语教师开展了高一英语教学研讨活动,研讨活动由湟里高中教师发展中心周维老师主持。

IMG_1394_爱奇艺.jpg

IMG_1383_爱奇艺.jpg

双方首先观摩了湟里高中英语教师王婷婷老师执教的课例《B1U4 Reading Teen faints after skipping meals》。王老师以文本事件的时间轴为主线进行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紧扣新课标,着重训练学生语篇结构分析能力和新知迁移内化能力。

IMG_1378_爱奇艺.jpg

IMG_1385_爱奇艺.jpg

随后,双方进行了评课、交流。常州市中学英语汤志荣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汤志荣老师对王婷婷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IMG_1396_爱奇艺.jpg

IMG_1412_爱奇艺.jpg

    湟里高中高一英语备课组长钱晓庆老师介绍了本备课组教学情况。

IMG_1401_爱奇艺.jpg

在今后的工作中,湟里高中和滨湖高中将结合两地教育实际,充分发挥两校的教育资源优势,定期开展联合研讨活动,重点在学校管理、队伍建设、内涵发展、学科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帮扶合作,深化资源共建共享,从而推进两校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