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高中英语阅读教学培训活动在湟里高中开展
发布时间:2022-10-27 点击次数:

10月25日下午,区高中英语阅读教学培训活动在湟里高中开展。本次培训活动由区英语教研员王寒艳老师主持,常州市中学英语汤志荣名师工作室与武进区陆田森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区内近三年入职的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mmexport1666680936150.jpg

培训活动在湟里高中青年英语教师王婷婷老师的阅读教学中拉开帷幕。阅读教学围绕必修一第四单元展开。

教学设计上,王老师以文本事件的时间轴作为主线;课堂活动中,王老师紧扣新课标,着重训练学生语篇结构分析能力和新知迁移内化能力。

IMG_20221025_152724.jpg

评课环节中,区英语教研员王寒艳老师对王婷婷老师的课堂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也从课堂导入、课堂节奏、阅读方式三个角度提出了阅读教学的优化策略。

 培训的主体部分由围绕英语阅读教学策略而展开的三个微讲座组成。

IMG_20221025_153911.jpg

 省武高胡晓燕老师以“英语学习活动观在阅读教学中的实践”为题,做了专题讲座,强调了英语活动在提升学生英语学科素养中的重要价值。

mmexport1666693949450.jpg

 区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省武高陆田森老师做了以“教材文本解读与思维品质培养”为题的讲座。陆老师分析了英语教材的总体结构,指出了当下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强调了精读文本在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中的重要意义。

IMG_20221025_163102.jpg

 市名师工作室领衔人汤志荣老师以“加强整体设计 渗透语篇能力”为题,做了专题讲座。汤老师带领与会教师重温了课程标准,并指出了英语阅读教学中语篇分析的核心。

mmexport1666680993208.jpg

 本次武进区高中英语阅读教学培训和双名师工作室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培训活动围绕“语篇阅读”展开,充分重视语篇阅读在培养学生思维品质和逻辑分析能力的重要价值,极大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