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携手共奋进 薪火相传谱新章
发布时间:2022-06-21 点击次数:

为提高新进教师的执教水平和课堂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夯实新进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为新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互动的交流平台,湟里高中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3a7dfccdd258fcc27c1e959695a0b38.jpg

随着体育老师李伯金的一声哨声,为期三周的“青蓝工程”新教师汇报课活动落下了帷幕。在校教师发展中心、各教研组的精心组织下,本次新教师汇报课活动进行得有序而高效。近3年入职的30位教师在湟里高中的讲台上尽情展示了他们的专业能力。

新教师们虚心向师傅请教,深入钻研教材,精心组织教学,呈现了一节节高质量的课堂。辩论与演讲结合的语文课、一丝不苟演算的数学课、鼓励表达的英语课、实验清晰的物理课、直观生动的化学课、幽默风趣的生物课、紧跟时事的政治课、环环紧扣的历史课、多元解析的地理课、激情迸发的体育课。

汇报课后,校教师发展中心及时组织相应教研组围绕课堂进行了集中点评。新教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师傅们汇报磨课过程,同教研组老师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其余听课教师也毫不保留地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每学期一次的新教师汇报课活动,充分体现湟里高中对新教师培养的重视。汇报课不仅给新教师们提供了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也促使全校教师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促进自我的专业成长,从而进一步加强湟里高中教师队伍建设。在学校的重视以及师傅的耐心指导下,新教师们不断精益求精,已经逐步成长为湟里高中新一代的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