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素质教师,实施高质量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601094648.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湟里高级中学秉承“厚德修身,博学于文”的办学理念,坚持教师为本、团队共进的发展理念,完善教师激励机制,搭建教师成长平台,构建教师同心家园,有力推进了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01.支部引路,筑牢教师理想信仰根基

微信图片_20220601094645.jpg

每一个党员都是一个坚强的堡垒。

“敬抄誓词,重温初心”,瞻仰上海一大会址、瞿秋白纪念馆等活动,传承红色文化,补足精神之钙……

微信图片_20220601094633.jpg

每一名教师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

疫情当前,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越来越多的教师加入志愿者行列;优秀党员微视频,将信仰的力量不断传递……

每一次主题活动都是一个加油站。

党史讲座、主题征文、观看电影等系列活动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

02.工会赋能,点亮教师道德情操底色

榜样引领,涵养高尚师德。

“道德讲堂”、评选优秀等举措,激励教师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

微信图片_20220601094608.jpg

实践教育,激发内生动力。

师德演讲、“暑期贫困学生大走访”等活动,引领教师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

师生活动,享受职业幸福。

 “为老师点赞”、师生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活动引导教师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

微信图片_20220601094549.jpg

03.协同培养,铺就教师专业成长道路

双师指导,在“传”字上下功夫。

班主任师傅、教学师傅对徒弟倾囊相授,薪火相传。全过程、全方位的指导,带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601094531.jpg

考核评比,在“赛”字上出实招。

 学校开展“五个一”工程、青年教师形象技能展示、评选“优秀青年教师奖”等活动。多维度、多渠道的评价,激励青年教师下苦功夫,求真学问。

微信图片_20220601094528.jpg

微信图片_20220601094525.jpg

微信图片_20220601094522.jpg

校本培训,在“学”字上做文章。

 “阅读经典”,写读书笔记,教师阅读俱乐部活动,向书本学习;邀请省、市专家来校讲座,向名师学习;“外出学习分享”、组内微讲座,向同行学习,向身边优秀学习。多形式的深度学习,引导教师向学习型、学者型教师方向前进。

微信图片_20220601094517.jpg

互助共进,在“研”字上动真格。

聚焦学科建设,成立学科建设核心组;聚焦课堂教学,“公开秀课”“随堂听课”“有效评课”;聚焦新课程、新高考,开展学术沙龙、课题研究。多维度的深度研究,引领教师向研究型、智慧型教师发展。

平台支撑,在“带”字上花力气。

 学历进修、联校教研、名师工作室、“城乡牵手”等,更多、更大的平台促进教师向专家型教师方向迈进。

近三年,一批教师获得常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常州市师德模范、常州市师德标兵、常州市龙城十佳乡村教师、武进区双十佳三好教师、武进区美丽女性等综合荣誉,20多位老师获市优秀班主任、区名班主任等德育工作荣誉,14位老师晋升市、区级梯队教师,30多位教师在省、市、区级基本功竞赛和优质课评比活动中获得佳绩。学校获得常州市文明校园、常州市校本培训优秀组织奖、武进区模范职工之家、武进区师德建设先进学校、武进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先进学校、武进区教科研优秀集体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20601094448.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湟里高中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遵循教师成长发展规律,筑基提质,做优建强,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的“大国良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