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名班主任工作室在湟里高中开展联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次数:

武进区徐红芬名班主任工作室第十一次活动暨怀宁名班主任工作室第三次活动在湟里高中举行

5月21日,武进区徐红芬名班主任工作室第十一次活动暨怀宁名班主任工作室第三次活动在湟里高中举行。两个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怀宁老师就开设主题班会和专题讲座向工作室成员提出了要求,并给予热情洋溢的鼓励。

湟里高中的赵春玉老师做了题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专题讲座,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和班级管理经验,强调要赏识学生、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加强对学生的红色教育和精神关怀。

各位班主任结合自身的德育和班级管理实践谈了自己的感受。徐红芬老师回顾了自己的18年班主任工作点滴,介绍了栟茶中学扫地也要扫到极致的做法。她强调要激发学生的拼搏精神,引导学生向上、向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她勉励各位班主任用心学,用心做,努力提升自我。

在录播室,大家观摩了湟里高中苏伟琴老师开设的主题班会课《满襟热血仍是少年》。整节课分为“百年征程,风华正茂;英才辈出,致敬先锋;青春有我,光耀党旗;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四个章节。同学们观看视频,介绍先烈,朗诵诗篇,自创组诗,聆听班主任寄语,最后挥舞红旗,齐唱红歌。场面激动人心,让人热血涌动。

随后,大家聆听了省武高的夭勤老师的专题讲座“班级建设的实践策略”。夭老师从教育主题、要素与环节、文案与结构等角度介绍了班会课的设计和实践,使各位成员受益匪浅。

老师们纷纷对今天的这堂班会课进行了评点。怀宁老师热情肯定湟里高中的学生有能力、有信念、有理想,并对班会课的设计提出了修改建议。徐红芬老师强调班会课要有针对性、实效性、体验性、主体性、序列性。

班主任工作室活动充分发挥了名班主任的引领、示范作用,增进了班主任之间工作经验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一路耕耘,一路收获,一路享受和学生一起成长的快乐与幸福。

 

微信图片_20210521182818.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93211.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82833.jpg

微信图片_2021052118282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