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优社团“博文苑”创始人吴洪生返校做建党百年党史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08 点击次数:

100

图片

瞿秋白鞠躬尽瘁光照千秋


瞿秋白同志是我党早期领导人, “常州三杰”之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今天,为了帮助师生更深入地了解这位坚定马克思主义者的生平和精神世界,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5月7日,学校特意邀请湟里高中退休教师、校“博文苑”社团创始人,已经79岁高龄的吴洪生老师来校作“瞿秋白鞠躬尽瘁光照千秋”专题党课。高一师生参加了党课学习。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王乃鹏全程聆听了讲座。
图片






讲座中,吴洪生老师从崇高的评价、非凡的人生、八七会议、英雄就义、永垂不朽等五个方面向师生们系统地介绍了瞿秋白同志在革命工作、理论创新、党的建设、文学艺术等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其中,吴老师通过对《多余的话》的解读以及瞿秋白英勇就义的场景介绍,带领同学领略了瞿秋白同志恢弘的革命经历,丰富的精神世界生活,以及至死不屈、崇高而坚定的革命信仰。


图片


随着同学们“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让我们踏着先烈的足迹,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奋勇前进”的誓言,精彩的讲座落下帷幕。

图片


吴洪生老师从事瞿秋白研究多年,本次讲座显示了其扎实的资料功底和广泛的调查积累。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解读精当而深入!吴老师虽年届耄耋,但中气十足,激情澎湃,与会人员深受感染。



图片


本次讲座使湟里高中师生有幸近距离地了解到了一代革命先烈瞿秋白同志的高尚人格和精神宝库,对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