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次数:

湟里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梦|为|马

100

不|负|韶|华

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湟里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图片







征程万里,初心如一。4月26日,湟里高中邀请武进区委党校培训科科长张红晓老师来校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学校师生全体参与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其中高三部分教师和学生在教师会议中心现场聆听讲座,高一年级全体师生和高三其他师生在教室收看活动直播,高二师生以收看录播的方式参与活动。








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





党校党支部纪检委员、副校长张宏伟主持活动。他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对张老师进行了介绍。张老师是高级讲师,先后获得常州市党校系统“名师”,武进区“党课名师”,武进区委党校学科带头人、“金牌讲师”、教学标兵等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老师的讲座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与青年朋友谈建党100周年”为题,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并启发同学们思考:青年朋友们可以从百年党史中学到什么?

图片








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接着,张老师从“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渝的初心使命”“勇敢的自我革命”三个方面展开,以大量生动的事实得出三点启示: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正是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作支撑”;“纵观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历史,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百年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史,就是坚持不懈地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历史。”

图片








学党史,明党情,跟党走


张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旁征博引,富有启发性和震撼力。








高一(1)班的张红豆同学在聆听讲座后激动地说道:“我觉得讲得非常生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好像一幅画卷展现在我的面前。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奋斗。”

高三(1)班的袁野同学说:“讲座的内容很丰富,有“信”字的内涵、毛主席的诗词、革命前辈的事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政府工作报告、《解放日报》的社论、历史转折点的重大事件、精准的数字……让我真真切切地懂得了什么叫‘信念’、什么叫‘使命感’、什么叫‘自我革命’。”

图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每一次向历史回眸,都是一次精神洗礼。通过参与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湟里高中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斗精神,长存进取之志,勇于自我革命,以如磐初心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