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知名校友包文清先生应邀回母校演讲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次数:

湟里高中知名校友包文清先生应邀回母校演讲

418日下午,湟里高中93届校友包文清先生应邀回到母校,为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活动由分管高二年级的吴国庆主任主持。

包文清先生1993年 考上了中国科技大学精密机械专业(5年制)。大学毕业后,他先后在华为、朗讯、新加坡电信任职,现为北京匡衡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包总经理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从小目标到大志向”为题,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就读高中以来30年的人生经历、未来努力的方向,及自我实现的方式,重点分享了对高中生涯的感受和思考。

他强调要做有学习能力的人才,强调学会长期主义、重视点滴积累和持之以恒的改变。他用“重要的三年”“困顿的三年”“美好的三年”来形容高中生涯。他说,高中是“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一场战役”“大部分人最重要的上升通道”“自己创造的历史性里程碑”。

他分享了“在压力中成长”的经验,包括完善自我认知、建立目标规划、改变学习方法、提升身体素质、找到自我实现等五个方面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方法。他还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负面情绪,通过开诚布公的探讨和寻求老师的帮助等方式应对积极应对。

前辈学长对“同甘共苦的同学”“呕心沥血的师长”“青春萌动的美好”的回忆,凝聚着对母校的拳拳情意,使同学们深受感染;他在经历几十年人生淬炼后回望高中生涯,提炼出深刻、独到的认识,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演讲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419081303.jpg

微信图片_20210419081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