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师生祭扫吴海军烈士墓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热血青年

——湟里高中师生祭扫吴海军烈士墓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湟里高中安排于4月1日中午,在校党支部的支持、团委的组织下组织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新时代热血青年”清明节纪念活动。虽然中午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活动如期进行,中午12:00,学校全体党员、青年教师以及学生团员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晏昌,副校长张宏伟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吴海军烈士墓前,沉痛悼念祖国的英雄,表达师生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怀念!

  活动由校团委书记金淑英老师主持。在庄严肃穆中,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晏昌和副校长张宏伟同志向先烈墓碑献上花圈,同时参加扫墓的教师、学生向英烈纪念碑默哀一分钟,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

                blob.png

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冀岚老师宣讲吴海军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大家了解吴海军“丹心写忠诚”的感人故事。

团员代表苏婷同学在烈士墓碑前献词,号召全体同学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烈士们的光荣事迹,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晏昌寄语我们的青年: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争做新时代的热血青年!

最后,师生们环绕烈士墓碑一周,瞻仰烈士墓碑。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blob.png

                      

                                                                                                 (摄影:沈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