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学生参加“清颜计划”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次数:

我是“河小青”,守护小河清

——湟里高中学生参加“清颜计划”志愿活动

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为充分发挥武进“河小青”志愿服务联盟在河湖保护、节水宣传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3月25日,湟里高中的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在湟里镇西墅村开展的“河小青”小微水体“清颜计划”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湟里镇党委书记朱军华,武进区水利局副局长巢俊杰,湟里镇纪委书记蔡兰芬,湟里高中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晏昌,湟里镇党委宣传委员陆霜宏,湟里镇西墅村党总支部书记季文斌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团区委、水利局、湟里镇、西墅村委、中建五局、龙城青少年公益组织的青年志愿者。

举行“河小青”小微水体“清颜计划”湟里分队授旗仪式后,大家撸起袖子,拿起锄头,在爱心小院沿河种下石榴树。一棵棵石榴树列植于小河旁,婀娜多姿。来日榴花似火,果实累累,与清清小河相映成趣,必然美不胜收。

微信图片_202103261953071.jpg


在季书记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沿途参观西墅美景。碧水、绿地、红花,以及浓郁的农耕文化、孝文化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来到西墅村大学生乡村振兴馆,志愿者们分组聆听宣传讲解,参与“河小青”分享会。常州市节水大使、水利综合服务中心湟里分中心主任吴立峰为大家做节水主题经验分享,湟里高中学生代表、来自高一1班的张红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节水故事,湟里镇西墅村委副书记陈小平为大家分享小微水体整治经验故事。

听完分享,志愿者们纷纷领取巡河护河装备。大家队走在田间、水畔,装点绿化,放生鱼苗,种植亲水植物,捡拾路旁垃圾,清理河道漂浮物,用双手打造美丽河岸风景,让小河展露清颜。

微信图片_20210326195307.jpg


每位志愿者都领到一张志愿者证书,开心地合个影吧!

在中国水周期间,湟里高中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通过启动仪式、本级主场活动等方式,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掀起节水宣传高潮。

宣传活动得到了区、镇相关部门的指导和相关企业的技术支持,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校园里悬挂着的节水宣传横幅格外醒目,师生一起观看节水展板和视频,了解节水知识,还就校园节水宣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湟里高中十分重视节水环保,通过校园旧管网改造、厕所更换感应磁控阀、楼道水管安装二级水表等举措,积极践行“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理念。今年,学校将争创常州市节水型学校。

微信图片_202103261953072.jpg


水是生命之源。让我们爱水、亲水、节水、护水,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共同创造美丽家园

(撰稿:薛文平 摄影:金淑英 审核:刘晏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