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湟里高中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9 点击次数:

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湟里高中教育教学工作

318日,在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秦春华、高中部主任杨建芬带领下,高中各学科教研员来到湟里高中,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深入调研。

上午,教研员深入课堂随堂听课,阅读备课组计划,翻阅学生作业完成和批改情况,在观察、记录、思考、交流中度过了紧张、忙碌的上午。

上课老师们激情洋溢,积极引导,有效互动;同学们专注听讲,认真笔记,积极对答……学校领导和学科组老师也纷纷参与听课。

IMG_0867_爱奇艺.jpg


中午,教研员与备课组老师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备课组情况、学生情况、教学情况,并对上午的课堂教学和一轮复习计划进行了细致精当的点评,提出了具体实在的建议。

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各位专家、湟里高中校级领导、教务处和科研处成员、高三年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调研反馈会议。

各位教研员对湟里高中的高三教学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备课组团队和谐,工作努力,有战斗力,课堂教学重点突出,讲解细致。大家也提出了加强学习研究、细化教学计划、适切学情、夯实基础、提升学生思维品质等建议。

IMG_1036_爱奇艺.jpg

杨建芬主任认为备课组选课有价值,学生学习状态好,建议老师们发现学生真问题,优化教学策略,把握高考作文新要求,采取有效策略提升学生能力

秦春华主任赞扬湟里高中学校领导带头示范好,师生精神面貌好,期初考试成绩好。他提出三点建议:保持定力,基于学情,注重规划;增强合力,紧盯目标,狠抓过程;激发活力,改进课堂,提高效率。

IMG_1051_爱奇艺.jpg


刘晏昌校长感谢各位专家提出中肯意见,他代表高三年级作出表态:坚定信心不动摇,细化要求再落实,正视问题谋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