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技术之美,获享劳动之乐 ——湟里高中高一学生劳动技术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16 点击次数:

感悟技术之美,获享劳动之乐

——湟里高中高一学生劳动技术课程圆满结束

仲春时节,太湖之滨,湟里高中高一学生与劳动有约。为期三天的劳动技术课程实践活动,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

 精心组织

为保障全体学生的安全和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湟里高中和太湖湾劳动教育基地进行了精细的安排高一年级领导小组和全体班主任全程陪同。在刘晏昌校长的带领下,学校领导看望了在基地学习的同学们。

微信图片_2021031608210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6082108.jpg


 多彩课程

此次实践活动共开出了15门课程供同学们选择既有弘扬传统手工工艺的堆花糕团时光烙印玩泥巴吧篆刻故事等,又有现代科技教育内容,如人工智能智创未来非常打印等。

引线穿针、捕光捉影、精雕细刻,描、烙、捏、揉、搓、剪、粘、敲、磨、锯、钉……在这里,能看到十指的舞蹈,能感受到脑力的激荡。

微信图片_20210316082210.jpg


  主动学习

在三天的学习中同学们综合运用基地老师所教和平时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学中做做中学手脑结合体验感受,积极探究,认真操作表现出了极佳的学习素养。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你认真的样子最美。

主动请教,源于发自内心的热爱。

善于合作是当代人必备的素养。

微信图片_20210316082213.jpg


 满目琳琅

这里是劳动的平台,是技术的舞台,是美的展台……

光荣属于每一个奋斗中的劳动者属于每一位全情投入体验劳动之美的同学。

 

微信图片_20210316082124.jpg


传承汉风唐韵,面向高科技未来,知行合一,身体力行,获取劳动的知识与技能,体验劳动的精彩乐趣——劳动教育对学生发展有益,对未来生活有用。加油吧,湟中学子,让我们努力成为自主、自立、自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