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三生物教学研讨会在湟里高中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13 点击次数:

市高三生物教学研讨会在湟里高中举行

3月12日,常州市2021届高三生物教学第二次研讨会暨新课程培训在湟里高中举行。此次活动由常州市教科院地理教研员丁静老师组织,常州大市辖市区教研员及全体高三生物教师及近七十人齐聚一堂,共商2021年生物高考的复习策略。

上午省武高正高级教师秦亚平做了题为“中国高考评价体系框架下的实践操作能力群教学”的专家讲座。针对实验设计和操作这一核心问题,秦老师结合大量例题,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的分析。

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以及对各地适应性考试的研究,金坛四中的程卫琴老师、溧阳中学的吴蓓蓓老师、戚墅堰高级中学的候成奎老师分别在大会上分享《心向彼岸 精耕不辍》、《山的沉稳 水的灵动》、《夯基固本构体系 精准讲练育能力》等专题。

湟里高中的刘英老师开设了一节《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公开课,探讨如何更有效地上好高三复习课。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加强研究,才能做到科学有效地复习。

最后,市教育科学院丁静老师进行了总结性的发言。他从教学评结合、试题分析、试卷结构三个方面对高三后阶段复习进行了指导。结合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丁老师指出教、学、评要一致,教学应注重基础性、创新性、综合性以及应用性。全体教师要精研高考题,注重创设真实情境,切实提高复习实效。  

本次研讨为常州大市生物教学同行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提供了平台,必将进一步提高后期学科复习教学的质量。湟中教师将珍惜、利用好这次向优秀学习的机会,努力钻研,提升课堂教学品质,争做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好教师

 撰稿:薛文平 摄影:庄文伟 审核:刘晏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