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英语广播站, 用声音伴你成长 ​
发布时间:2021-03-02 点击次数:

“博文”英语广播站, 用声音伴你成长


        “一篇美丽动听的文章,能把我们带往蔚蓝色的大海,也能让我们驰骋辽阔的草原。在‘美文共赏’栏目里,请你静静地聆听......”

        每周一、三、五中午,悦耳的诵读、播报声便回荡在湟里高中的校园里,陪伴同学们度过一段惬意的午后时光。

        “博文之声”广播站是湟里高中的传统社团,曾获得“武进区大中学生优秀社团”等荣誉。

        为了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英语学习体验的平台,经过校团委和英语组精心筹划,学校成立了湟中“博文”英语广播站。广播栏目包括:“青春·理想”,讲述青春的奋斗故事;“时事新闻”,报道本周国内外的热点新闻;“英语美文共享”,诵读英文励志故事等赏析。

        广播以英语播报为主,中文翻译为辅,由学生担任播音员。为此,学校在今年9月向全体高一、高二同学发出“招募令”,10月举行了英语广播站播音员选拔大赛。经过激烈角逐,16位同学脱颖而出。选拔出的播音员不仅能用纯正的英语发音进行流利的播报和诵读,还要有敏锐的新闻捕捉能力和较强的文章修改能力。

        广播站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广播准确无误:由英语老师担任编辑,确保稿件的正确性;定期对播音员进行培训;组织播音员进行总结、交流;制定管理制度并进行考核,等等。

        新成立的“博文”英语广播站以生动有趣的内容、新鲜活泼的形式开阔学生眼界,使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它汇聚着青春的力量,在我们热爱的美丽校园里谱写着动人的英语之声、悦活之音、新锐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