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2019年招生问答
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次数:

 湟里高中2019年招生问答

2019-05-30湟里高级中学

 
 

1、问:湟里高中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答:我校位于武进西南的千年古镇——湟里,是一所有77年办学历史的老校。2001年被评为江苏省重点高中,2009年通过江苏省四星级高中验收,是武进西片唯一的一所省重点高中。这里环境幽美,是常武地区最美校园之一;管理宽严有度,是个读书的好地方。

 
 

2、问:湟里高中教学质量怎样?

 

答:我校连续8年获得武进区教学质量评估一等奖,教学质量逐年攀升。2016届金鑫同学被清华大学飞行员班录取,近几年来,高考本一、本二率均取得巨大突破,常州市教育局领导多次在市高三模考分析会议上给予我校高度赞扬。

 
 

3、问:湟里高中师资情况怎样?

 

答:在我校教师队伍中,有全国优秀教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常州市“龙城师魂”十大杰出教师,等等。研究生学历、学位教师占22.5%,特级教师后备人才、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梯队教师占43%,中高级职称教师占89.9%。八个学科教研组先后被评为市、区级优秀教研组。近年来,我校教师在市、区级各学科教师基本功竞赛、优质课评比中屡获佳绩。今年,我校有3门学科的优秀教师将代表武进区参加常州大市的评优课比赛。

 
 

4、问:湟里高中教学设施、食宿条件怎样?

 

答:我校是常州市教育技术装备先进学校,体育馆、图书馆、教学录播室等一应俱全。我校自办的食堂,是常州市A级食堂,受到历届学生及家长的肯定。宿舍南北通透,整洁宽敞,所有宿舍配有空调。集体淋浴房热水供应充足,能充分保证学生洗澡需要。学校通过校长信箱、学生座谈会、满意度测评等多种途径,细致深入地了解学生在生活上的问题,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水平。

 

今年暑假,我校将把三个年级的黑板统一更换为电子黑板,并再建一个教学录播室,还要对食堂进行升级改造,让所有学生享受到价廉物美的美食城待遇。

 
 

5、我的孩子到湟里高中能得到充分的关注和合适的教育吗?

 

答:我校教风踏实严谨,学风朴实勤奋;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理念,注重整体提高的同时,适应个体学习差异,通过点对点“门诊式”辅导等教学举措因材施教;立足强化学生文化基础,适当开设美术班,满足学生个性化需要。

 
 

6、问:湟里高中校园生活丰富吗?

 

答:我校在课程育人、环境育人的同时,注重活动育人。由十佳歌手比赛、主持人选拔赛、文艺汇演、书画作品展等活动组成的校园文化艺术节,由篮球联赛、足球联赛、排球联赛、田径运动会等比赛组成的体育节以及校歌合唱大赛、十八岁成人仪式、高考壮行等一系列影响力很大的活动,培育学生阳光开朗、自信向上的个性,也为学生搭建了展示才艺的舞台,丰富了校园生活,给广大师生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7、问:家长怎样了解孩子在校情况?

 
 

答:各班都会建立家长微信群,各年级定期召开家长会,学校还通过校园网、微校网、家长委员会、校长开放日、校长信箱等措施,实现家校沟通合作。

 

8、问:湟里高中有奖学金吗?

 

答:我校设立了西城风机王爱勤奖学金,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勤奋向上。其中,新生入学奖每学年颁发一次,奖励30位优秀新生;各年级每学期颁发一次优秀生奖学金。

 
 

9、问:到湟里高中交通方便吗?怎样到湟里高中?

 

答:常州市区可乘坐328路公交车,湖塘城区可乘坐312路公交车,到湟里高中站下。自驾可由常合高速或延政西大道或常金快速路转239省道至湟里镇桃园路。

 
 

湟里高中

坚持“为每个学生打开一扇门”的教育理想,

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又一个教育的春天,

以热情的怀抱欢迎每一位学子。

未来,

希望你我相聚于湟中校园,

让理想高飞,共筑最美湟中梦!

湟里高中必将成为你无悔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