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环保教育,强化垃圾分类意识,使学生长期坚持环保意识,养成垃圾不落地的习惯,营造洁净校园氛围,11月初,湟里高中团委就开展一次关于垃圾分类主题黑板报宣传及评比活动。

            

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基本要求,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为积极响应《常州市关于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全校同学环保意识,建设大美湟中,学校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的新理念。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区分“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

回收物”和“其他垃圾”等概念,熟练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

二、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请把垃圾分类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少使用一次性餐具,纸张循环利用,快递纸箱及时回收,自觉抵制过度包装。食堂就餐按需购买,减少浪费;在食堂用餐产生的厨余垃圾请投入专门设置的餐厨垃圾桶中,并交由专业处置机构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三、坚持践行垃圾分类的好行为。养成自觉主动分类投放垃圾的绿色行为,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餐厨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类,可回收物可卖给废品回收企业,或分别投放到垃圾统一回收装置内;将电池等有害垃圾投放到统一回收装置内。

四、努力争做垃圾分类的好公民。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请用垃圾分类的文明行为教育和引领身边的人,共同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播到校园每一个角落、植根于每位同学的心里、践行于每位同学的自觉行动。

保护环境,大家有责。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环保行动中,让环保成为一种习惯,让环保成为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让垃圾减量分类等环保行动助力校园物质再生循环,让我们为创建干净、卫生、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2020年 10月28日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Slide 5
/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