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斜的蓝雨伞(高一(4)班许晨风)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次数:

 

倾斜的蓝雨伞
高一(4)班许晨风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把蓝色雨伞。那蓝色,就如天空般明澈。
小时候的那些下雨天,妈妈总会撑着那把蓝色的雨伞到学校来接我。雨滴滴答答地落在伞上,我那小小的身子就躲在那把蓝色雨伞撑起的天空下,牵着妈妈的手,唱着欢快的歌儿,边走边跳,感觉好幸福。
在一个下雨天的下午,矮矮的我抬头想和妈妈说话,却惊奇地发现那边的天空是一片阴沉的灰色。凉风夹杂着雨滴,向妈妈袭来,妈妈的肩膀湿了,额头的头发也湿了,可她丝毫不为所动。而我依旧置身一片蓝色的无雨天空下。
“妈妈,雨伞歪了。”我拉了拉妈妈的手,提醒着。“没有,雨伞没有歪。”妈妈轻轻地回答我。我的视线落在倾斜的伞柄上,又说:“妈妈,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固执地说:“乖,伞真的没歪,是你看得不准。”我一时无语,妈妈为什么要骗我呢?
这把蓝色的雨伞伴着我读完了小学之后,妈妈很少撑着它在下雨天来接我了。那把蓝色的伞在柜子中一年一年地褪色,后来就不知去向了。可是我始终喜欢蓝色,雨伞换了一把又一把,但颜色始终是那温馨的蓝。
我上了初中。又是一个下雨天,又是一把蓝色的伞,我忘记了带伞,那逝去的情景又一次再现。伞下依然是妈妈和我,但伞由已经比妈妈高一个头的我撑着。我的视线不自觉地落在伞柄上,那一幕与小时候的情景多么相似。妈妈笼罩在一片蓝色的无雨的天空下,而我的肩膀湿了,头发也湿了。
“思思,雨伞歪了。”妈妈提醒着我。“没有,没有歪。”我说。“是真的,雨伞歪了。”妈妈重复道。“妈妈,没有歪,是您没看清啦!”我坚定地回答。妈妈自言自语道:“妈妈老了,老了。”我一回头却看见晶莹的泪珠滑过妈妈的脸颊。
啊,倾斜的蓝色雨伞,明澈如天空……我终于明白了,这么久以来,是妈妈默默地为我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是妈妈给我润物细无声的母爱。一时,母女俩无语地走在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