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益活动走进湟里高中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次数:

区公益活动走进湟里高中系列报道

《我的未来不是梦》

——与高中女生谈人生

       1026日下午,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包丽娜老师走进湟里高中,与我校高一高二近700位女生在报告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本次交流主题为“我的未来不是梦”。

image.png

    包老师通过丰富的生活体验和生动的事例向我校女孩们阐释了女性的多重身份,强调了女性高素养对家庭安宁与国家进步的重要影响。对于家长和老师讳莫如深的早恋问题,包老师也给出了独特的比喻,教育女孩们自尊自信、充分保护自我。

image.png     

    整个交流过程轻松而充实,包老师的提问激起了女生们的兴趣,全体女生积极回答包老师的提问,深入思考自己的人生角色,并为自己的人生确立了初步的目标。本次交流体验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我校展开的第一阶段活动,期待后续更多的精彩在我校绽放。

 

我校青年教师参加《缘来一家人》活动

  113号下午,在国家注册心理师、心理沙盘游戏治疗师、武进开放大学副教授、青少年活动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戴菊伟女士的专业带领下,我校40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令人难忘的《缘来一家人》活动。

image.png

    戴老师向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们介绍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涵义、强调了保证学习效果的要求、明确了本次团建活动的目标。在确保全体参与者已经全情投入的情况下,戴老师利用游戏的方式开启了本次《缘来一家人》活动。教师们依次参与了植物大战僵尸、谁跟我一样、你最讨厌谁、尝试说服、热座、赞美衣这六个游戏环节,在戴老师的引领下,活动现场气氛逐渐发生了变化。一个半小时在游戏中不知不觉过去,教师们从一开始的拘谨陌生变得主动和敢于分享。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缘来一家人》活动的宗旨是通过游戏的方式,促使教师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和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动方式,更一步促进适应和发展。通过本次活动,我校教师深切地感悟到求同存异、相互欣赏的价值,有力地增进相互理解、提升了自我觉察力,为快乐工作、找到生活归属感提供了新的凭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