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2019届高三物理第二次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点击次数:

 

常州市2019届高三物理第二次教学研讨会
高中物理新课程培训活动在湟里高中举行
3月28日,常州市2019届高三物理第二次教学研讨会暨高中物理新课程培训活动在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举行。活动为期一天。江苏省教研室副主任叶兵,常州市物理教研员刘霁华,武进区、金坛区、溧阳市物理教研员,常州市各高中高三物理老师和湟里高中物理老师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湟里高中薛燕飞老师开设了一节以“选修3—5复习”为课题的高三物理研讨课。来自前黄高中的党强强老师开设了一节“实验复习”的高三物理研讨课。他们的课堂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学生活动,循序渐进,深入探究,课堂气氛活跃,教学难点被逐一击破。这是两节高效的二轮物理复习课,得到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下午,江苏省教研室副主任叶兵为与会教师做了一场高中物理新课程培训报告。首先,他分析了2019的物理学科的高考形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一核心四层四翼的高考评价体系,导向教学,服务选拔。接着,基于2018年江苏高考的基本情况和2019年高考物理考试说明的分析,他对2019年高考物理复习提出了诸多建议。
他的报告既有专家先进理念的引介,又有自己深刻的思考,还有一线教师生动的教学案例。在新课改全面推进的时刻,他的报告犹如一场大家渴盼已久的及时雨。两个小时的报告使与会者如沐春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他的尊敬和感谢。
专家引领,同伴互助,相信这次研讨、培训活动必将进一步提高后期学科复习教学的质量,将进一步提升物理新课程推进的力度,相信我校教师一定会珍惜利用好这次学习的机会,努力钻研,精心教学,做最好的自己!
(湟里高中供稿  撰稿、摄影:庄文伟 审核:薛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