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十二校联盟”教学研讨会议在湟里高中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点击次数:

 常州市“十二校联盟”教学研讨会议在湟里高中举行

42日下午,常州市“十二校合作联盟”教学研讨会议在湟里高中举行。常州市十四所高中的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务处主任和期中考试命题、阅卷老师共约50人参加了活动。

湟里高中校长宋海永在会上致欢迎词。他对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湟里高中的办学历史、校园布局和湟里地方尊师重教的氛围做了简要介绍,他感谢和欢迎大家对湟里高中各项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

会议第一阶段,在“十二校合作联盟”秘书长徐淮源的主持下,各校分管校长、教务处主任就期中考试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就期中考试的时间、出卷、审卷、阅卷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就试卷的范围、容量、难度、分值等进行了细致的磋商,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命题、审题教师培训。徐淮源副院长强调了教学交流的意义,传达了第一阶段会议的研讨成果,对考试命题、审题的方式、任务进行了详尽的解说。他强调,教学评价要讲证据,要重视信度、效度、难度和区分度。与会老师都专心聆听,仔细记录,认真思考,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气氛热烈、和谐,充分体现了联盟“精诚团结、协同联动、资源共享”的宗旨,贯彻了用教学评价促进教学研究的精神,也体现了认真、细致、严谨、创新的工作作风,为即将到来期中考试的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对各校教师提升命题能力、把握教学方向、调整教学策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