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学生,扎实教学,实现梦想 ——记湟里高中召开高三一模考试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8 点击次数:

 围绕学生,扎实教学,实现梦想

——记湟里高中召开高三一模考试分析会议

327日下午,湟里高级中学2018届高三年级一模考试分析会议在博文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宋海永、书记沈建南、各分管年级副校长及全体高三任课教师参加会议。总务处副主任徐国兴主持会议。

首先,教务处何秋平副主任进行了高三一模数据分析,通过细致的纵向、横向对比,剖析了我校此次一模考试的整体成绩、学科成绩和班级成绩。其次,高三年级语文、数学、英语备课组长刘瑞学、曾泽有、石景亮先后发言。他们细致的分析了一模试卷中各项得分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汇报后期的针对措施及相关复习计划。

针对高三各班级的具体情况,高三所有班主任从教师、学生、家长层面谈了各自的措施及想法:针对每位同学的薄弱学科,“门诊式”一对一辅导,分工到人;关爱学生,心理疏导,树立信心;家校联合,形成合力,共筑学生美好未来。接着,高三年级组长潘卫星宣布了高三后期的复习措施。

分管高三的钱文良副校长发言。他指出,面对仅剩72天的高考,全体高三教师要定目标,树信心,强意志,严要求,多宽慰,善鼓励。他强调,领导小组成员及班主任要科学规划,向管理要质量,向效率要成绩。全体高三教师要凝心聚力,反思找差距,落实见行动,关爱学生,从细节入手,全身心投入。最后,他用习主席的话鼓励大家: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大路小路只有行动才有出路。

最后,校长宋海永发表了题为“围绕学生,扎实教学,实现梦想”的讲话。他强调了五点:一、劳逸结合,让班级管理张弛有度;二、仔细观察,让学生学习紧而有序;三、用心分析,让学生考试沉着冷静;四、鼓励暗示,让学生满怀信心,实现梦想;五、竭尽全力,让我们扎实行动,创造辉煌。他说,天道酬勤,付出总有回报,湟中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此次会议,务实、高效,为高三后期的复习指明了方向,也鼓舞了全体高三教师的斗志。这是一个新的起点,全体高三教师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备考复习中,付出不输给任何人的努力,去赢取属于我们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