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高二物理备课组长研讨会在湟里高中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2 点击次数:

 武进区高二物理备课组长研讨会在湟里高中召开

32日上午,武进区高二物理备课组长研讨活动在湟里高级中学召开。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高中物理学科教研员尹庆丰老师和全区高二物理备课组长参加了本次研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高二学业水平测试课堂复习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与会老师首先观摩了湟里高中周鑫湘老师开设的专题复习研究课《动能和动能定理》。周老师的课紧扣学业水平测试物理学科考纲要求,切合学生学习实际,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好,有利于学生夯实知识基础,掌握解题策略,提升思维能力,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在尹庆丰老师主持下,各备课组长进行高二学测复习备考工作交流。各位组长畅所欲言,交流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本校的经验和做法。

最后,尹庆丰老师开设了题为研读考试说明,把握命题特点,优化复习策略的讲座。他强调复习教学目标意识要强,并指出了复习教学中存在的几个问题。他指出应加强考点整理,尤其关注C级考点,针对各考点逐一、分层过堂。他还提出,物理是小高考第一门,教师还应加强对学生的信心教育。

本次研讨活动剑指学测,交流共进,为当前紧张的高二物理备考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老师们收获满满,也将使高二同学们在下阶段的复习中得到更大的收获,信心满满,走进小高考的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