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级中学召开高一年级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次数:

 

江苏省“3+1+2”新高考方案刚公布不久,我校为更及时地让高一学生家长掌握新高考改革的动态及方向,增进家长对我校高一年级各方面情况的了解,于4月27日下午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高一年级家长会。高一年级学生家长、钱文良副校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钱文良副校长以“高中学生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职业生涯规划”为导入,详细解读了江苏省“3+1+2”新高考模式。他以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家长一一解读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高考考试科目的选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考招生录取模式等方面的高考新变化。在此基础上,他也对学生如何选择科目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即在选科时应根据自身的兴趣、爱好、特长,自主理性选择,不盲目跟风,综合考虑再决定选考科目,且多关注报考要求。他的发言诚恳而真挚,家长不时点头思考。
接着,钱文良副校长梳理了从开学以来学生在校期间参与的活动,重点介绍了学生的各科学习成绩、课堂表现、生活习惯等情况,就出现的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学校会强化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保护和促进学生兴趣特长发展。同时,他也指出,对于问题,家长们不要抱怨,改变孩子从改变自己开始。家长朋友们要与学校协作,和孩子一起研究新高考政策,及时为孩子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和学业帮助,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最后,他对家长们对学校管理的理解与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此次家长会引起了家长对新高考的关注、激发了家长对学生学习的重视,为学校和家长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为高一学生未来成长成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面对新高考,家校齐努力,共筑学生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