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2010届优秀校友吴一倩女士回母校校作励志演讲
发布时间:2019-04-28 点击次数:

 

 4月11日下午,湟里高中高三学子齐聚报告厅,聆听2010届优秀校友吴一倩女士带来的励志演讲。吴一倩女士现任芊艺教育、一倩教育、皓德咨询的董事长,是十年企业招商引资专家和环球总裁战略导师。
一改程式化的励志演讲模式,吴一倩女士在母校师生面前首次谈及了自己鲜为人知的家庭背景。她用自己的苦难童年和不懈地拼搏经历告诉临近高考的高三学子: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不要让期待你的人期待太久;人生的起点靠自己来争取;苦难是成长的垫脚石。
真实感人的故事、质朴诚挚的语言打动了在场聆听演讲的每一位师生,很多学生被深深感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在吴女士的激励下,来自高三(6)班、(8)班的两位学生克服自己的腼腆,勇敢地在老师、同学面前喊出了渴望改变的心声。她们表示在高考前的50多天里,她们将记录下每一天的心理变化和学习点滴,尽力过好每一分钟,让自已成为明亮的光芒。
吴一倩女士高二、高三时的班主任吴国庆老师向高三师生们展示了学生时代吴一倩的高效学习计划和班级日志,强调一个人成功的获得离不开细致扎实的学习安排和坚定的信念。
立志成才、直面苦难、奋勇向前、感恩母校、回馈社会……这些信念是学姐赠送给学弟、学妹们的珍贵礼物。现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同学们内心的激动、感动和撼动。激情在心中燃烧,使命在前方召唤,今天获得的精神力量将鼓舞他们一路向前……
 
立志立德     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