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中“学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26 点击次数:

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一(3)班的江陶慧,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

三月,是一个温情驱散寒冷的月份;三月,是一个阳光融化冰雪的季节。56年前的35日,毛主席写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雷锋同志就是在平凡的工作中,默默无闻做了一辈子好事。雷锋说,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那么作为一名生活在新时代阳光下的湟中学子,你是否可以奉献出自己微薄但可贵的力量,让身边的同龄人能感受到当今时代雷锋精神的美呢?当然,这是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结果,光有愿望是不够的,还应当出行动。

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从小事做起。学雷锋并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就是学雷锋。每天当我们奔向食堂用餐时,食堂阿姨早已为我们备好了热腾腾的饭菜;每当地面有瓜皮纸屑时,会有人弯腰把它捡起,放进规定的垃圾桶内;每当同学有不懂的问题时,周围的同学会给他一个鼓励的微笑并为他做详细的讲解。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相信每位同学都可以做到。

学习雷锋,还要学习他的爱心。雷锋,用他的行动,诠释着真善美。雷锋精神,它的本质就是爱。在生活中,每天,都有无数的雷锋。同学们是否还记得那个勇接坠楼女孩的最美妈妈?当坠落女孩被抱在怀中的一刹那,世界上没有力学的存在,只有爱和善的力量。这,难道不是活雷锋吗?还记不记得那个瓢泼大雨中为乞丐撑起爱心伞的最美女孩?当暴雨倾盆而下浇在残疾乞丐身上的一瞬间,女孩的一把爱心伞,撑起了足以温暖全世界的一片晴空,成为这场暴雨中最美的风景。这,难道不是活雷锋吗?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学习他的爱心。

在学习中,我们也要学雷锋,学习他的钉子精神。雷锋曾经说过,学习的时间是有限的,问题是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同学们正处在学习的大好时机,我们应该惜时如金,勤奋好学。用知识武装自己,发奋图强,立志成才。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盛开文明之花的季节。我们要明白:善良是精神世界里的太阳。雷锋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怀念,作为湟中学子,作为国之未来,在这个三月,请让我们再次走近雷锋,用我们的心,我们的思想,我们的行动,解读和诠释雷锋精神。今天,站在这里,我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让我们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日行一善,奉献爱心,你我行动一小步,湟中文明一大步。让我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努力把我们的校园生活变得更加温馨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