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6-19 点击次数:

 

遵纪守法,做合格高中生
 
——湟里高中举行法治教育报告会
为扎实推进“七五”普法教育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高中生,616日,湟里高中邀请湟里派出所黄卫平警官为高一师生做了题为“遵纪守法,做合格高中生”的法治教育报告会。
黄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违法”与“犯罪”的概念与区别、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如何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他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随后,他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指导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朋友、远离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文明上网。最后,他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等含义深刻的箴言结束了这次生动而教育意义深刻的法制报告会,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为大家如何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今后将继续坚持经常性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增强师生法治意识,努力打造环境优美、健康向上的文明校园。(湟里高中德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