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总务处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次数:

不知不觉中忙忙碌碌的一学期过去了。这一学期来,在以宋校长为首的校长室的高瞻远瞩下,在冯校长的领导下,在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年级组以及全体师生的大力配合下,总务处全体同仁敢于担当、积极钻研、勤奋工作,本着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宗旨,积极开展工作,很好的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总结如下;

1、加强后勤员工思想教育,提升员工工作责任感和积极性,提升员工归属感。

在工作中总务处各位同仁积极管理后勤员工,认真细致观察员工工作表现,积极与员工进行工作交流,分析困难、加强指导、细致落实。努力走到员工中去,把学校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追求进行宣扬,提升员工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2、积极开展服务工作,有力保障了学校各项大型活动的开展。

比如说,暑期各项研讨会、开学典礼、运动会、联合开课活动、春风行动,高三十八岁成人仪式、十佳教师优秀教师颁奖典礼,全体教职员工团拜会,各类大型会议、各次大型考试等,我们默默地当好配角,积极思考统筹安排,做好服务,有力保障。

3、食堂管理

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将近一千八百人,保障这么多人的一日三餐非常不容易。冯海波副主任克服高三艺术班班主任和英语教学的压力,勇挑重担。他以身作则,坚持早晨5点半到食堂,与食堂员工同甘共苦。理清食堂各项工作,细致安排分组,落实工作责任制,规范原材料采购,精心搭配菜肴,用心为师生生活服务。

4、设施设备维修维护工作

我们是寄宿制学校,这么多人在学校工作、学习和生活,基础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量大,又具有突发性,要做好保障工作着实不容易。薛国洪副主任发扬他动手能力强,喜欢钻研,做事有韧劲,追求完美的做事风格,及时高效高质量的做好维护维修工作;在维修的同时我们坚持节约为先,用最小的成本达到最好的效果。例如广播系统改造,薛国洪副主任在网上采购设备元件,自己设计线路、焊接、调试,做成线路自动控制器,完成改造,这样节约成本的事情还有很多;同时落实维修申报电子化记录,加强与维修人员的沟通,落实维修过程质量管控及反馈,节约维修资金。

5、宿舍管理

我校绝大部分学生是寄宿生,他们在学校住宿生活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习风气和学习效果。储晨辉助理积极领会学校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其他学校寄宿生管理经验,积极梳理细化我校宿管员、寄宿生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内务、纪律检查工作,坚持晚上不定时检查就寝纪律,并及时反馈。

6、规范物品采购、领用

按照区教育局、镇政府及学校工作要求,我们坚持集体商议、逐层申报的原则,规范管理物品采购,坚持货比三家,追求物美价廉。加强物品管理,坚持物品入库、审批领用制度。

7、安全工作

安全无小事。我们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积极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要求,坚持自查为主、上级部门检查为辅,努力推进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演练活动和安全教育活动,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总务处工作繁杂琐碎,能够顺利开展,与学校领导、各科室、各年级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是分不开的。在此我代表后勤条线对大家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与感激!

这一学期来,总务处基本完成学校的工作任务。但细细想来还有很多不足:例如管理工作缺乏高屋建瓴地理念和设计;具体工作缺乏精细化管理;基础设施建设有待提高;资产管理有待加强,安全教育工作有待提高;校园环境建设有待提升,师生生活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等等,我们会继续努力,积极追求,努力打造一支勤快、高效、高质量服务水平的后勤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