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校园文化专栏
栏目导航

武进湟里高中2018级高一年级赴佳农探趣生态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

 体验田园生活,提升综合素养

——武进湟里高中2018级高一年级赴佳农探趣生态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10月20日上午,湟里高中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在钱文良副校长、潘卫星主任、谈东平组长及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的带领下奔赴位于武进区邹区镇的佳农探趣生态园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体验田园生活,提升综合素养。

佳农探趣生态园占地600亩,园区建设始终坚持“生态、体验、科普、自然”的核心理念,目前已经成为集农业特色体验、科普教育、拓展身心等项目于一体的全国第一所“玩着学”的农业主题乐园。

9点08分,湟里高中2018级师生乘坐的13辆大巴到达生态园,园区导游和相关项目主管就已经等候在佳农绿色草坪,欢迎仪式结束后,导游们就带领全体同学分班级分批次进行生态探趣体验活动。

 在豆腐坊,同学们磨豆浆、做豆腐,尝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特色点心;在科普体验园,同学们喂养家禽家畜,青蛙钓龙虾,过了一把农村瘾;在开心农场,同学们挖山芋,生火烤山芋,不亦乐乎;在拓展训练营,同学们真人CS,体验到了游戏与挑战的刺激,磨练了个人品格……在蛙鸣鸟唱、稻谷丰收的自然环境里,同学们很高兴能参加这样一场集探访自然、科学冒险、体育运动、提升品格于一体的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2点整,不知不觉活动结束的时间到了,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登车离开了生态园。有的同学带回了自己亲手制作的豆腐,说是要让父母尝一尝.

下午3点,同学们安全返回校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