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
校园文化专栏
栏目导航

湟里高中学生赴沙家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

 芦荡江南绿,火种十月红

——湟里高中学生赴沙家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金秋十月,在校德育处组织下,在年级领导小组和全体班主任带领下,湟里高中高二、高三年级全体同学共赴革命热土沙家浜,开展2018年秋季社会实践活动。

《沙家浜》是一个讲不完的故事。在这里,同学们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说一说,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红色经典岁月。一座座雕像、一处处题词、一张张图画、一片片苇荡,都在无声地诉说着中国人民和人民军队的精神和智慧。在芦荡剧场,师生观看了景区全力打造的大型实景剧《芦荡烽火》,身临其境地感受军民团结、共斗敌顽的传奇。

沙家浜是一处看不够的湿地。秋风徐徐,身处无边无际的芦苇林,如同游荡在神秘的水上迷宫。碧波之上,芦花放,稻谷香,苇竹荡,柳成行,江南水乡的自然风致令人流连忘返。

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追寻阿庆嫂等传奇人物的踪迹,聆听军民智斗、勇斗敌寇的传奇故事,感受茫茫芦苇荡的无边魅力。大家满怀感想与收获离开这片革命热土,离开这座江南水乡,而沙家浜所展现的革命精神和迷人景色已深深印在同学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