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学年湟里高中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活动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3-10-19   点击量:

情聚金秋,爱在重阳

——2023学年湟里高中退休教职工重阳节活动

       金秋时节,重阳将至。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老、尊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丰富退休教职工的健康文化生活,10月18日上午,湟里高中党支部、工会、退协组织开展“情聚金秋,爱在重阳”主题活动。在校长苏建立和退协会长徐双全的带领和组织下,全体退休教职工和部分中层领导及年轻老师参加了敬老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工会主席张宏伟主持。     

     在这喜庆祥和的日子里,多才多艺的退休老师们载歌载舞,吹拉弹唱,展示歌喉,传递欢乐。沈正娟、蒋杏珍等老师的翩翩舞姿,李金梅老师的深情吟诵,余建明老师、王祺方老师乐器表演,刘锡昌老师、顾耀新老师、莫静洁老师的戏曲演唱,徐双全老师的红歌演唱让整个会场掌声如潮,热闹非凡!

     半个多小时的文艺表演,优雅的舞步,欢快的乐曲,展现了老教师们的青春活力。

     退协会长徐双全宣读了祝寿名单。工会主席张宏伟、退协会长徐双全为祝寿对象颁发了匾额,送上祝福并合影留念。大家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八十寿辰的张嘉平老师回顾了自己求学与工作的人生经历,表达了晚年生活的幸福之感,以及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七十岁寿辰代表徐双全谈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人生感悟。

     青年教师代表秦青梅发言,她向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对他们为学校做出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老同志有空回校多看看,健康快乐地享受退休生活。

     苏建立校长讲话。他向老领导、老教师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并感谢老同志们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厚爱。他介绍了一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并谈了学校今后的重点工作。他表示,面对新课改、新高考,学校将抓住机遇,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努力开创湟中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最后,徐会长回顾了退教协会开展的工作,并安排了后阶段的相关工作。他说,我们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应该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今天的新时代。他衷心希望所有退休老职工保重身体,平衡心态,享受每一天,开心每一天,珍惜每一天。

       此次重阳节活动,不仅体现了学校对退休教师的尊重和关心,同时也营造了全校"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学校的发展正是一代代湟中人的艰苦奋斗、顽强进取,才有了学校的日新月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又逢重阳,恭祝退休教师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撰稿:庄文伟

摄影、录像:薛国洪、赵素文、庄文伟

审核:钱小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