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膳食管理委员会的工作职责
发布人:冯梅花   发布时间:2018-05-03   点击量:

 

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膳食管理委员会的工作职责
膳食管理委员会要本着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的精神,坚持以食品卫生安全为首要目标,以师生饮食健康为根本宗旨,具体负责学校食堂的监督、检查等工作。学校膳食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制定学校食堂管理办法,监督学校食堂的操作程序、餐饮质量和服务水平,收集反馈师生对食堂的意见、建议,帮助食堂管理者改善经营管理,逐步提高师生的满意度。
具体职责为:
1)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卫生、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制定学校食堂的管理办法;协调解决师生、学校和食堂之间的矛盾和纠纷,维护各方面的合法权益。
2)参与食堂的科学管理,督促食堂建立健全各项岗位责任制和各种规章制度,确保学生伙食质量和食品卫生,满足师生需要。
3)每周检查一次食堂一周菜谱落实情况,每周检查一次食堂物资保管情况以及采购人员外购食品的质量、数量、价格情况。
4)经常性地检查食堂物资保管、采购人员外购食品的质量、数量、价格情况。协助食堂督查师生就餐情况,对不文明就餐行为进行劝导,并对当事人进行教育。
5)每月召开一次膳食管理委员会例会,主要收集和反映教师、学生对食堂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及时进行沟通,协商解决有关问题;对于无法解决的问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要把食品提供方的困难和实际问题向提出意见或建议的有关人员传达,希望能够互相取得谅解。
6)膳食管理委员会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遇有特殊情况可随时开会,会议纪要及时上报学校。
7)膳食管理委员会委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随时向膳食管理委员会提出建议,组织由部分学生代表参加的学生座谈会,并且收集、整理有关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学校食堂管理部门,经过双方研究和协商后,将处理意见反馈给有关学生。
8)负责督促检查学校食堂贯彻、落实经学校审定的各项制度的执行情况。
9)抓好食堂的饮食卫生、环境卫生、炊事人员个人卫生以及安全工作,严防食物中毒和其它意外事故的发生。
10)严格掌握食堂用粮、用菜情况,以及其它物品、食品的使用情况,做到勤俭节约,严格杜绝浪费现象。                          
                                                   湟中工会
                                                  2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