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人:湟里高中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9   点击量:

关于师德师风建设专项督查的通知

根据《武进区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建设“个十百千万”行动的实施意见》(武教管〔2017〕11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全区中小学师德师风专项督查工作。

我校督查时间为本周四下午,督查组将随机抽取老师进行座谈,请全体老师关心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做好准备。同时将随机抽取学生进行问卷调查,请年级组和班主任积极做好配合工作。

 

附:学校2017年师德师风建设简要情况如下:

一、成立小组,加强组织保障

学校成立了以宋海永校长、沈建南书记为组长的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

同时,学校成立了以工会主席张宏伟副校长为组长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

二、完善制度,加强制度保障

学校制订和完善了《湟里高级中学教职工师德表现考核办法》《湟里高级中学教职工劳动纪律考核办法》《湟里高级中学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等师德师风管理制度。师德师风考核是教师学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与教师的绩效工资挂钩。在教师年度考核、评比先进、职务评聘中优先考虑师德优秀者,对师德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三、强化落实,加强过程管理

1、值日巡查。2、家校联系。3、设立校长信箱、公布电话。4、建立舆情应对机制。5、教导处每学期进行教学“五认真”检查,形成制度。6、学校每学期组织进行学校规范办学行为和师德师风自查,并制定整改方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四、扎实活动,大力弘扬正气

1、广泛动员,学习讨论

学校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邀请十九大金牌团成员来校宣讲十九大精神,讨论制定师德公约。

2、全员参与,全面提高

3、问题导向,自查自纠

全校上下积极开展自查自评自纠。

4、正面宣传,典型引路

学校大力宣传“向优秀学习”的理念,组织行政人员到星河小学等名校学习,邀请庄慧芬等专家来校为教师做讲座,组织开展以“向优秀学习”为主题的青年行政演讲比赛。

学校评选了2016-2017学年“十佳教师”“优秀教师”,在校园文化艺术节进行了现场颁奖。

区教育局组织的“道德讲堂”活动中,宣讲了我校沈书记为代表的优秀教师的事迹。

学校开展了“老师,我为你点赞”活动,并编成了三本集子。

学校积极营造“点赞文化”,以榜样示范,以典型引路,起到了很好的熏陶教育的效果。暑期宋校长在教育局组织的校长培训会议上介绍了营造“点赞文化”的经验。

5、关爱学生,服务社会

学校教师积极参与“168”爱生行动和“万户家庭大走访活动”,在“千名名师志愿者大联盟”活动中,学校教师热情高涨,共有约30%的教师报名参加活动,努力树立教育在社会上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