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湟里高中新老国旗班交接仪式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3-10-10   点击量:

青春相随 国旗飞扬

——2023年湟里高中新老国旗班交接仪式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每一位公民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国家意识和国旗意识,109日上午,湟里高级中学新老国旗班交接仪式在篮球场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张熠老师主持,全体班主任、学生参加。

学生发展中心潘卫星主任宣布2023年湟里高中国旗班交接仪式开始。

队员们昂首挺胸,步伐矫健,阔步前行。新队员从老队员手中接过国旗,一张张崭新的面孔流露着紧张与激动。肩上负担当,心中怀理想,他们蓬勃的朝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当雄壮的国歌声奏响,五星红旗沐浴着晨辉缓缓升起,在清风中舒卷自如。同学们精神饱满、目光炯炯有神,向国旗行庄严的注目礼。

岁月如梭,不知不觉中2022级国旗班已经坚守岗位一年了,队员代表高二(7)班马天赐同学就2022级国旗班一年以来的工作经历做了总结,并对新队员提出了寄语:你们有责任护卫好国旗,也有责任在日常学习中不断努力,在每节课上不断进取,让火种燃成熊熊烈火,让细流汇成一股江流,只有这样你们才配得起“护旗手”这一光荣称号。“一事精致,便足动人,亦其专心致志而然”希望你们让青春在勤奋中闪光,让热血在国旗下沸腾!

在队长刘思辰的带领下,2023级国旗班队员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以最宏亮的声音,庄严宣誓:

迎着东方的晨曦,怀着赤诚的诚意。      

国旗护卫队员守卫国旗,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乘时代飓风,立青春之志。      

以爱国之心,承时代使命。      

拥青衿之志,履践而致远。

一个学期以来,2022级国旗班的全体队员认真对待每一次升旗仪式,努力做到最好,彰显国旗的尊严。他们以汗水与心血,兑现了“忠于国旗、恪尽职守”的承诺,是全体湟中学子学习的榜样。在热烈的掌声中,钱文良副校长和潘卫星主任为2022级国旗班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定制奖杯。

一段护旗路,一腔爱国情。此次交接仪式的举办,引导全体同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也进一步增强了国旗护卫队队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青春热血谱写时代华章,以火热青春,捍卫国旗尊严,以宏图之志,守卫民族之魂!


(文/张熠 图/王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