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3-09-04   点击量:

铭记历史,勇担使命

——2023-2024学年第一次升旗仪式

9月4日上午,湟里高级中学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学校篮球场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张熠老师主持,全体班主任、学生参加。

伴着微凉的秋风,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英姿飒爽的国旗班以挺拔俊逸的身姿、整齐有力的步伐,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旋律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苏建立做了“铭记历史,勇担使命”的主题讲话: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的纪念日。在讲话中,首先,苏校长希望同学们牢记那段屈辱的历史,牢记时代责任,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中华民族精神,学习不怕苦、不喊累,日积寸功,砥砺前行!

其次,在第39教师节来临之际,苏校长对所有耕耘在一线的教师表示最衷心的敬意,希望所有教师怀着对教育满腔情怀,一起同舟共济、风雨兼程!在新学年里,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大力开展“课堂效益年”和“校园文化年”活动。

最后,他寄语全体师生: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让我们在新的一年中,一起去努力,一起去耕耘,让我们的日子每天都是收获的,每天都是金色的秋天! 

新学期,新目标,新挑战,新征程。

伴着秋风,怀着新希望,全体湟中人必将铭记历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图/王义军 文/张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