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里高中召开2022年高三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工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点击量:

湟里高中召开2022年高三教育教学研讨会

8月2日,湟里高中隆重召开2022年高三暑期教育教学研讨会。武进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曹雄伟,湟里镇党委书记朱军华,武进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敏,湟里镇党委副书记陈鹏,武进区学校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秦春华,武进区教育局各科室领导,以及部分初中校领导出席会议。湟里高中全体新老高三教师和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钱小虎副校长主持。

 上午,新老高三教师按备课组展开分组研讨老高三教师从备课教研、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学生辅导等方面介绍了高三复习教学经验。新老高三教师共同研讨2023届高三学科教学计划,解决教学困惑,细化教学策略。团结、拼搏、钻研、务实的作风在热烈的交流中得到传承。

 下午与会人员在校教师会议中心开展大会研讨活动

2022届高三教师代表谢燕平、钟文伟两位老师交流了团队共进、钻研创新、复习备考的策略。备课组长代表冀岚老师为大家展现了一个梦想深远、一往情深、深谋远虑、深情厚谊的备课组。班主任代表卢红妹老师分享了高三教育工作的深刻感受和班级管理的经验他们的发言有数据,有案例,有切身体会,有真知灼见,给每位与会者带来启示。

2022年级组长薛树忠老师做了题为“厚德修身不忘初心,博学于文不辱使命”的发言。他的发言闪现着智慧的火花,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2022届高三分管领导吴国庆主任从“提升年级管理团队的执行力”“发挥任课教师团队的战斗力”“强化教学研共同体凝聚力”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2届高三年级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

接着,会议举行了交旗授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吴国庆主任代表2022届高三交旗,苏建立校长向2023届分管校长张宏伟授旗。

张宏伟副校长的发言“务实笃行提成绩,破釜沉舟求突破”为题,提出“明确一个目标”“注意三个层次”“严把四道关口”。他的发言铿锵有力,充分表达了2023届高三团队勇创佳绩的坚定信心。

苏建立校长从四个方面总结了2022届高三的成功经验: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兼程勇攀登;未雨绸缪早规划,稳步推进抓落实;接轨高考细研究,课堂教学重素养;勠力同心共奋进,团队协作结硕果。他向2023届高三团队提出了三点建议:携手奋进,团队协作,开拓高三工作新局面;加强研究,素养为先,实现课堂教学方式转型;立德树人,以生为本,为每一位学生创设成功平台。

朱军华书记对湟里高中再次在高考中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关心、支持湟里高中发展的教育局领导、地方企业家和团结拼搏、默默付出的湟里高中教师表示感谢。他对湟里高中提出三点希望:再接再厉,让新成绩成为新常态;立足长远,让新思路推动新发展;激发热情,让新动能助力新飞跃。他恳请武进区教育局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湟里高中,表示将和“东方润安教育基金会”一起把每分钱用到实处,用出实效。

曹雄伟局长高度肯定湟里高中2022届取得的喜人成绩,并提出三点建议: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创湟里高中新篇章;直面挑战,主动作为,实现学校发展新跨越;凝心聚力,奋力前行,谱写高考新辉煌。他热情地鼓励广大教师为湟里高中,为湟里教育、武进教育书写崭新的华丽篇章,并表示区教育局将全力以赴帮助湟里高中全面实现新跨越。

这是一次总结的大会、庆祝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的会议、部署的会议。2023届团队高三明确了使命,鼓足了干劲,将以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一起向未来,再创新辉煌!